浦银国际研究:欧美央行即将缩减QE,韩国加息SPDBI全球央行观察

2021-09-17 09:19:45  来源: 凤凰网  编辑:zgjrzk  

  美联储:虽然8月非农就业数据弱于预期,但我们从美国就业市场的需求、供应、薪资增长三个维度分析后发现美国就业市场实际情况很可能比非农数据呈现的更佳,已经具备开展QE缩减的条件。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四季度正式宣布QE缩减,但由于9-10月美国面临悬而未决的债务上限的问题,两党仍在就此展开磋商,存在不确定性。值此关键时机,美联储可能会暂时按兵不动以待债务上限问题妥善解决,因此美联储更有可能在11或12月的FOMC会议上正式宣布QE缩减。

  中国人民银行:9-12月财政支出预计提速,地方债发行加速,叠加防范金融风险,这都凸显了当前需要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予以配合,但正值美联储即将正式宣布QE缩减的关键时机,加上信贷需求的结构性失衡问题仍然突出,更适用于结构性宽松。我们预计央行在多个政策目标的共同角力下,趋势上预计会有边际宽松,但不会是大水漫灌,预计仍将以结构性宽松为主。

  欧洲央行:在9月的议息会议上,欧央行表示将在四季度进行PEPP的缩减,但整体口径偏鸽,也未有明确的缩减路径,留有充足的操作空间。关于PEPP的缩减问题,欧央行内部的分歧较大。在美联储具体的QE缩减路径出炉之前,欧央行预计仅会做试探性的缩减,之后可能才会有更明确以及幅度相对明显的PEPP缩减。

  其他央行:虽然美联储尚未正式启动QE缩减,但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国已经开启QE缩减或终止QE,韩国则成为首个进行加息的发达经济体,挪威也很有可能在9月进行加息。

  免责声明:本文不代表凤凰网港股立场,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凤凰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