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民投资热情重燃 6月权益基金发行回暖

2022-06-29 17:01: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zgjrzk  

  近期,A股市场有所反弹,伴随市场的企稳回升,多只权益类基金产品净值也快速反弹,基金赚钱效应回暖,使得基金发行市场也随之活跃。

  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6月成立的主动管理权益类基金募集总规模超过80亿元,而在此前的5月和4月中,该数据分别仅为59.22亿元和62.60亿元,这释放出较为积极的信号。具体来看,6月成立的主动管理权益类基金共25只,其中10只基金首募规模在3亿元以上。

  此外,从新基金成立情况来看,各家也派出了旗下绩优基金经理。例如,由杨晓斌担任基金经理的金鹰远见优选混合于6月21日成立,首募规模3亿元。杨晓斌表示,虽然疫情反复对市场可能还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大方向已经开始向好,经济逐渐企稳。他强调,短期市场走势更多是由风险偏好决定的,长期来看,本质上是由盈利决定,只有基本面够强的股票,才能够在剧烈震荡的市场当中脱颖而出。

  “今年下半年市场或出现系统性行情,主要关注三个方向的投资机会。第一,受益于稳增长的建材、家电、家居、化工、工程机械等领域;第二,光伏、军工、风电以及新能源、半导体等经调整后估值性价比高的科技成长领域;第三,随着疫情好转,在经济复苏和消费升级双重驱动下,关注具有长期成长性的白酒、免税等消费领域。” 杨晓斌说。

  
中国经济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