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银行家警告:俄罗斯“断气”或导致违约激增

2022-07-04 20:34:23  来源: 腾讯网  编辑:zgjrzk  

  智通财经APP获悉,几位资深银行家表示,如果俄罗斯切断对德国的天然气供应,德国各银行将被迫留出额外资金,以应对潜在的违约激增。

  法国巴黎银行德国业务主管Lutz Diederichs周一表示,这种情况将导致德国陷入衰退,并要求银行用更多资金来支持企业贷款。早些时候,德国商业银行首席财务官 Bettina Orlopp 也发表了类似言论。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银行家表示,贷款机构尤其担心北溪管道在完成维护工作后不会恢复供应。据悉,该管道是连接德国和俄罗斯的主要天然气管道,计划在7月11日至21日期间关闭进行维护。

  迄今为止,德国各银行为应对俄乌冲突带来的潜在经济后果而计提的准备金,低于它们在疫情最严重时计提的巨额准备金。但德国严重依赖从俄罗斯持续进口天然气,完全失去能源供应将对经济造成沉重打击。

  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警告称,这样的事件将导致德国陷入“深度衰退”。

  据悉,挪威罢工加剧供应担忧,欧洲天然气价格应声上涨。截至发稿,欧洲基准天然气价格上涨8.65%,报160.56欧元/兆瓦时。上个月价格上涨了 54%。


腾讯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