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7月有望加息50点,若暗示8月再加息50基点,澳元将升向何方?

2022-07-05 10:00:48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来源:汇通网

北京时间7月5日12:30,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此前市场预期澳洲联储加息40点,而这也将是其连续第三次加息。随着决议时间的临近,目前越来越多的机构认为加息幅度可能达到50个基点。

在劳动力市场趋紧和家庭支出强劲的背景下,澳元联储仍致力于对抗通胀。澳大利亚6月份失业率稳定在3.9%的50年来最低水平,5月份零售额增长0.9%,这是连续第五个月增长,是市场预期0.4%增长的两倍。与此同时,澳洲联储广受关注的工资价格指数(工资价格指数)在截至3月份的季度中以2.4%的年化速度增长,创下2018年底以来的最快增速。

不过,更大幅度加息的主要催化剂仍是通胀预期不断上升。根据墨尔本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数据,6月澳大利亚房价上涨预期从2022年5月的5%上升至6.7%。在澳洲联储将其通胀预期上调至2022年底前达到7%之后,市场预计该行将不得不加快加息速度,到今年年底将加息至接近3%的水平。

目前投行对于澳洲联储决议的最新观点如下:

1.西太平洋银行:澳洲联储将加息50个基点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澳洲联储将决定将官方现金利率(OCR)从0.85%上调50个基点至1.35%。该行还表示,他们特别感兴趣的是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可能就8月会议提供的任何指导,他们预计澳洲联储将在8月的会议上连续第三次加息50个基点,然后在9月暂停加息。在7月27日公布的澳大利亚6月当季通胀数据将会是影响澳洲联储8月利率决议的关键数据

2.渣打银行:澳洲联储料将加息50个基点

渣打银行认为澳洲联储会将加息50个基点至1.35%。此外,该行认为澳大利亚通胀预期继续上升,而供应方面的压力,尤其是能源价格仍然高企;除非企业招聘意愿开始下降,否则工资可能会大幅上升。且澳大利亚超额的家庭储蓄(约占GDP的11%)和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应该会在通胀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早期阶段维持支出

3.德意志银行:我们预计澳洲联储将加息50个基点

4.荷兰国际银行前瞻澳洲联储利率决议:料加息50个基点

荷兰国际银行团队称,澳洲联储在明天更有可能再次加息50个基点,但市场定价似乎并未完全反映出这种情况。尽管如此,澳元在很大程度上已经与货币政策和短期利率动态脱钩,而仍然主要受美元走势和全球风险环境的驱动。即使明天上午出现鹰派的意外,预计风险是澳元在非常短暂的跳升之后立即回调到会议前的水平,因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市场仍然看空高贝塔货币(高风险、高回报的货币)

5:摩根士丹利:澳洲联储7月和8月将分别加息50个基点,11月加息25个基点

摩根士丹利澳大利亚经济学家ChrisRead预计,澳洲联储7月和8月将加息50个基点,随后到11月将加息25个基点,使现金利率达到2.6%,并表示澳大利亚就业和通胀的全面放缓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感受到,这将使该国在2022年下半年的加息保持在正轨上,尽管2023年的风险仍在增加。

随着澳洲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澳元兑美元成功突破上行趋势线支撑位0.6862。按照市场分析师DhwaniMehta的说法,如果澳洲联储的政策指导暗示有可能在8月再次加息50个基点,澳元兑美元可能突破强阻力位0.6920,最终升向0.7000。

另一方面,如果澳洲联储意外仅加息25个基点,或对其未来的紧缩路径持犹豫态度,可能会强化抛售兴趣,并推动澳元兑美元跌向0.6600。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