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大力打击造谣引流等犯罪行为,请多关注已方APP舆情动态!

2022-09-13 13:14:18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关键词:APP 舆情监控、APP 内容监控、移动应用内容评测

一、事件概况

根据9月8日,公安部“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6月25日以来,根据公安部“百日行动”统一部署,各地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坚持“全链打击、生态治理”策略,对严重危害网络秩序和群众权益的突出违法犯罪和网络乱象发起凌厉攻势,开展多轮次集群战役。



截至今年8月底,共侦办案件91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万名,行政处罚违法违规互联网企业523家。在当今的法治社会,这样的数字显得尤为触目惊心。

而导致此类案件层出不穷的原因,除了公民网络安全意识问题外,很大程度上是广大互联网公司,以及一些移动应用运营单位,在相关领域的法律意识的缺乏与淡漠。

二、重点关注

“百日行动”中,“网络水军”造谣引流、舆情敲诈、刷量控评、有偿删帖等4类常见违法犯罪行为,最为引人注目。

根据公安部发布的“百日行动”通报,自今年六月以来,公安部就集中侦破“网络水军”案件14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85名,依法关停“网络水军”账号21万余个、非法网站185个,清理网上违法有害信息12.7万条,解散涉案网络群组6.3万个。



同时,以“净化网络空间、护卫健康成长”为导向,严打涉青少年色情网站,严查制造、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人员,严打利用信息网络组织卖淫犯罪活动,“百日行动”以来,破获涉青少年淫秽色情案件11起,铲除涉青少年淫秽色情网站3个,全力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三、舆情监控的重要性

网络舆情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以上相关案件,若是与任何一个以内容为主导的移动应用、社区论坛、贴吧等扯上关联,都是一场十分巨大的麻烦。而如何应对此类事件,如何确保互联网络大众媒体的舆论导向的正确性,并对移动网络舆情进行监控和管理。



“网络舆情监控”就成了必要的选择。事前可预防,事发及时反应,事后能够追溯调查,乃至控制舆情走向,都是“网络舆情监控”的一部分。

四、蛮犀安全自研 / 移动应用内容评测

针对上述移动应用运营风险,蛮犀安全独立自研【移动应用内容评测】产品。



研发理念:通过巡检与预审,对管辖范围内的应用实时监控,包括对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App以及微博、抖音、知乎等账号中发布的文章以及相关的信息素材进行自动化检查,发现其中的违法违规的情况,帮助企业或单位全面掌握舆情动态,正确进行舆论引导。

产品功能:

支持公众号、小程序以及热门应用账号内容自动化抓取

支持用户主动录入敏感词;

支持本地独立部署,全面隔离用户应用信息及抓取内容,保护企业数据隐私安全;

支持企业成员/角色管理,适用企业中的多个业务部分同时适用,方便统一合规管控;

支持用户适用Cron表达式进行不同时间周期的定时任务;

支持用户主动录入需要进行监控的巡检单位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