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信托资产规模超21万亿,近八成资金投向实体经济

2022-09-13 08:46:36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来源:上海信托圈

  从中国信托业协会了解到,6月末,我国信托资产规模为21.11万亿元,比2021年同期上升4715亿,同比增速2.28%。

  从资金信托的投向结构来看,直接投向实体经济的占比为37.16%,其中投向基础产业占比10.79%,投向工商企业26.37%;通过股票、债券、基金以及其他领域间接投资实体经济的占比为40.17%。

  也就是说,近八成的信托资金通过直接或间接渠道投资到了实体经济领域。


  其中,证券市场投资(股票、基金和债券)规模上升较快,较一季度末分别增长了183.50亿、145.69亿以及3193亿,占比则分别上升到4.52%、1.99%和19.7%,反映了在资管新规下,信托业标品投资转型在不断加快。

  与此同时,投向工商企业的资金规模为3.92万亿,占比26.37%,远超过其他领域的资金投向,反映了信托行业持续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和服务。

  数据还显示,2022年上半年,57家公布数据的信托公司中,有25家信托公司净利润实现正增长(或由负转正、亏损减少),占比为43.86%。增速在20%以上的信托公司数量仅7家,而净利润下降幅度超过20%的信托公司数量多达29家。

  中国信托业协会认为,当前信托公司及信托资产结构都处在持续优化调整的过程中。

  下半年,随着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落地以及经济修复加快,预计信托业在加快自身业务转型的同时,也将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多资金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