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连续检出社会面感染者,社区传播风险较高!刚刚,入鲁返鲁政策有变!

2022-09-18 09:21:11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连续核酸筛查均检出社会面感染者,天津宣布9月17日继续进行全市核酸检测。

9月16日,在北京市疾控发布的提醒中,8月20日以来有天津(全域)相关旅居史被列入了需要报备的情况。

天津新增36例感染者

10例为非管控人员

据津云9月16日消息,记者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2022年9月15日0时至24时,天津市疾控部门报告新增36例本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9例(轻型),无症状感染者27例。

36例感染者中,前12例为9月14日筛查发现,9月15日确诊,后24例为9月15日筛查发现。36例中,10例为非管控人员,26例为管控人员。

疫情处于快速发展期

社区传播风险较高

9月16日,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2号通告。

通告称,当前,天津市本土疫情处于快速发展期,连续核酸筛查均检出社会面感染者,社区传播风险较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阻断疫情隐匿传播,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9月17日(星期六)在全市范围继续开展核酸检测。

通告表示,9月17日(星期六)8时起,开展全域核酸检测。凡居住在天津市的广大群众,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按照各区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和街道(镇)、社区(村)组织安排,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高中低风险区域和静态管理区域的居民要严格服从属地街道管理,其他区域的居民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要继续保持相对静止

  9月16日0时至24时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9月16日0时至24时,全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2022年9月16日24时,全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9月17日

2022年9月16日0时至24时

  
山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0例

2022年9月16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在青岛,系集中隔离点检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0例,其中济宁16例,均为省外返鲁人员,系集中隔离点检出;菏泽8例,均系集中隔离点检出(含5例省外返鲁人员);青岛6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5例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1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威海,为韩国输入。

2022年9月16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无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2022年9月16日0时至24时,全省本土确诊病例出院5例,均在青岛。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53例,其中济宁48例、青岛3例、德州1例、聊城1例。全省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出院2例,其中济南1例、烟台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例,均在烟台。

截至2022年9月16日24时,全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9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77例。全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6例。

  青岛即墨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综合研判,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对即墨区部分风险区域进行调整,现通告如下:

自2022年9月16日12时起,将即墨区灵山街道西姜戈庄村划定为中风险区。

自2022年9月16日22时起,将通济街道淮涉河二路369号鼎泰丰小区、华山一路157号马山新城、华山二路17号保利堂颂小区、即墨第二中学、书香门第小区、蓝城玉兰公馆、马山公园东小区、城市名苑小区,通济新经济区阎家岭新源小区、西流峰村、赵家岭村,环秀街道中交中央公元4期、墨香郡小区、佳源都市北区、佳源都市南区,潮海街道东凯伴山蓝庭小区由高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将通济街道岘山路兰州拉面馆(绿城店)、楼子疃如海超市、华山二路76号A-26小鱼尼莫亲子游泳俱乐部、岘山花城小区北门口刘广昌排骨鸡米饭、鹤山路即墨服装市场一层赵记肉夹馍馄饨馆、文化路63号塔元楼区烤肉拌饭、店子山一路48-20号满江秋烤鱼餐厅、岘山花城北门菜鸟驿站、鹤山路444号海尚海谷子源母婴店、鹤山路599号圣帝亚广场佳乐家超市、天山一路信和居小区5号德庄火锅、店子山小区门口母鸡汤店、鹤山路939号新利群肯德基、山东社区、阁里社区、城北社区、郭庄社区、淮涉河一路893号梧桐巷文旅中心、闫家岭民兴钢木制品厂,通济新经济区福海村、开元村、华耀村、里仁村,环秀街道墨河社区、滨湖社区、观澜社区、新民社区、华庭社区、金茂社区、官庄社区、山前社区、滨河社区、兴家疃社区、叫儿埠社区、店子山三路268号高迪墨香郡科威国际不动产、后东城村,潮海街道流浩河三路136号君卓篮球俱乐部、文富居小区B1南区,数字装备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北安街道宋化泉村,灵山街道西三泉村调整为低风险区。

特此通告。

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

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9月16日

对所有省外入鲁返鲁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5天3检”,每次检测间隔24小时。推广“落地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抵达我省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

9月13日起

山东疾控每日更新发布的

近期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

对入鲁返鲁政策进行了重要调整

具体内容如下:

国庆假期前后,人员流动性增加,国内局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存在一定传播风险。为有效防止疫情蔓延,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

一、倡导广大群众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二、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对疫情发生地出现一定范围社区传播或已实施大范围社区管控措施,基于对疫情输入风险研判结果,对近7天内来自疫情发生地所在县(市、区)的流入人员,参照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的防控要求采取相应措施。

四、对所有省外入鲁返鲁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5天3检”,每次检测间隔24小时。推广“落地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抵达我省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五、加强重点机构场所疫情防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对确需举办的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型单位,查验外省(区、市)返岗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查验探访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进入宾馆、酒店和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其他重点场所时,按规定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六、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区信息。有涉疫风险的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七、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八、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九、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十、建议符合条件的公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倡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公众进行加强免疫。


转发!周知!

来源:津云、央视新闻、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山东、山东疾控、青岛卫生健康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