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客服诈骗险些被骗30余万元 云南民警及时为民止损

2022-09-27 08:01:46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然我辛苦攒下来盖房子用的血汗钱就要打水漂了。”9月25日,临沧市凤庆县郭大寨乡群众赵某某将一面写有“反诈斗士好警察 雷霆出击止损失”的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速破骗局帮助其止损30余万元。

9月21日下午,辖区赵某某来到郭大寨派出所报案,称其在某购物APP上买了一瓶洗衣液,21日接到自称是售后客服的电话,称其购买的洗衣液损坏了,要赔付给赵某某200元商品损失费,让赵某某在手机上操作下载某银行手机APP,把银行卡绑定到该APP上。赵某某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了某银行手机APP后,把银行卡号和验证码发给对方,对方称验证不成功,让其再发一次,如果不发的话,其银行卡可能会被冻结。赵某某担心银行卡被冻结,心里一下子慌了,联想到派出所之前宣传的反诈知识,心里有些迟疑,觉得这事儿不靠谱,但自己又不知如何求证真伪,为防止钱被转走,便来到派出所求助。


听赵某某一说,派出所民警断定赵某某遭遇的是一起冒充客服退款的诈骗案件。民警让赵某某不要再将验证码发给对方,并让其立即到附近的银行修改自己的银行卡密码。经过与银行工作人员确认,赵某某的资金没有被转出,有效帮助赵某某避免了一场财产损失。

警方提醒,遇“客服”主动来电办理“退款、理赔”,应第一时间登录官网核实,切忌跳出原有平台私下加QQ、微信进行相关操作;不扫描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不点击来历不明的网页链接,不泄露个人信息、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到就近派出所求助。

云南网通讯员 字银军 李国专 摄影报道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