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新网安大队参加2022年全县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2-09-27 08:03:37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为进一步净化全县网络安全环境,提高对突发网络安全案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县网络应急指挥中心统一安排,近日,我大队在县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加了2022年全县网络安全应急攻防演练,各乡镇、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代表共计100余人观摩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的背景是党的二十大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根据《奉新县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有关要求,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共设定两个科目,分别模拟县人民医院数据泄露、勒索病毒事件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网站遭受挖矿病毒攻击,江西电信作为攻击方,县网络应急中心、县公安局、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县自然资源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奉新电信等单位作为防守方,我大队代表县公安局参与防守方演练,大队参演民警与其他防守方单位默契配合,高质高效完成演练预定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水平,检验了应急预案,磨合了机制,锻炼了应急处置队伍。下一步,我大队将继续加强与县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等单位的沟通协作,共同维护好全县网络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