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遭遇网络攻击查明,360全程护航,却遭网友吐槽

2022-09-27 16:24:08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西工大遭遇网络攻击最新消息公布了,攻击西工大13人身份已查明。

  此举是我们维护网络的一大进步,也证实在新北工业大学的信息网络中发现的恶意程序样本,并不是空穴来风,有些不明ID也可以闭嘴了。

  360作为维护我们网络安全的主力军,属实干得漂亮,但也因为其本身的业务范畴遭遇了网友吐槽。

01*维护网络安全,我们义不容辞

  2022年6月22日,西北工业大学发布通告称,该校遭受境外网络攻击。

  随即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分局发布了相关通报,发现了不同恶意程序样本,对此展开了调查。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和360公司,长达三个月的调查,通过专业技术手段发现了攻击主体TAO。

  这次能发现TAO,不知道是他们太自信还是大意,犯了低级错误,脚本信息未修改,返回参数错误,这才抓住了他们的小辫子。

  这次他们肆无忌惮的作风也暴露出了3个细节

细节一:工作时间固定

  根据他们网络攻击轨迹分析,98%的时间集中在北京时间上午9点-下午4点之间,按照时差来看,刚好对应漂亮国国内的工作时间段。

细节二:双休数据人,从不加班

  时间轨迹上不仅能看到他们正常的上下班时间,还能发现对应当地的周六、周天他们没有异常情况。

细节三:不占用法定节假日

  当地特有的圣诞节等节日,TAO的轨迹都处于静默状态。

  由此可见,他们是有规律的组织,哪能比得上我们全力以赴的反击。

  此次360公司全程参与了分析工作,并且曾多次抵御外来攻击,真真配得上国人一声称赞,但是却被网友嫌弃了自家业务。

02 *360风评两极分化,但也不影响它的实力

  360公司以免费的网络安全杀毒软件被大家所熟知,并且还衍生出了其他业务。

  如果没有西北大工业被攻击的事件,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360还有这样一层身份。

  在官媒发布了最新的西北工业大学遭受网络攻击的最新消息时,它被置顶的评论也火了。

  “护航安全,360全程参与西北工业大学遭受网络攻击事件的技术分析工作”

  面对此公司的评论,网友感觉到一丝别样的气氛~

  “网页弹窗少一点就好了,付费都可以,真的很烦人”

  “你跟蟑螂一样,不停下载软件,你把篡改浏览器关了,我就爱你”

  “你都参与国家级项目了,格局能不能高点,天天给用户弹窗烧钱”

  360作为互联网大厂,也免不了俗套,网友发出了灵魂拷问“裁员工作进展如何了?”

  但也有网友表示,能为国家做事,靠广告赚钱也不磕碜

  “就凭你的勇猛之举,我付费看网页弹窗都愿意”

  “你这技术终于用到正道上了”

  “360创始人是西交大出来的,保护隔壁的985兄弟-西工大,好样的”

  可能这就是360总是在被骂的路上,却依然很强的原因吧,因为它走在一条捍卫自家安全的路上,通过增强自身实力来当我们的保护伞。

  图/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