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农商银行为“梅县金柚”商标质押融资授信5亿元

2022-09-28 08:00:11  来源: 腾讯网  编辑:zgjrzk  

  9月27日上午,“知识产权金融创新 赋能梅州乡村振兴梅州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银企合作签约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梅县金柚’质押融资授信仪式”在梅县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城东园区举行。此次仪式由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和梅州农商银行联合主办。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饶戟,梅州农商银行行长黄日海,梅州市梅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梅州市梅县区农村农业局等相关领导以及梅县区金柚协会20家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条件和需求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3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梅县金柚”是广东十大岭南佳果, 2021年获批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梅县区优势特色产业之一。据悉,梅县区2021年金柚种植面积26.2万亩,产值43.5亿元,金柚人均年收入8800多元,产业园带动农户增收效益显著。

  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与梅州农商银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由梅州农商银行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质押向梅县区金柚协会授信5亿元,并与广州知融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饶戟表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围绕用好一件地理标志,做强一个品牌,发展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促进乡村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和品牌化发展。此次开展战略合作,是积极助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切实体现,既实现知识产权为企业融资提速增效,也体现了地方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

  产业兴,则乡村旺、农民富。作为当地支农支小的金融主力军,梅州农商银行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结构,牢牢牵住产业发展“牛鼻子”,通过对金柚产业产品进行流程再造,让大额免抵押信贷产品柚农宝、柚商贷、农担贷以“精准授信、简化流程”等方式提高金柚产业授信的可获得性与便利性。目前该行共累计发放“柚农宝”“柚商贷”贷款1.80亿元,为当地“果盘子”提供强大的信贷支撑和资金保障。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奖补政策宣讲会、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及质押登记实务分享会。梅州农商银行现场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和特色,表示将在支持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梅县金柚”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梅州农商银行将依托“农村金融(普惠)户户通”头号工程,持续加大地方特色产业的信贷投放力度,为农业产业化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以实际行动践行支农支小的责任担当,在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全媒体记者】汪思婷 黄韬炜

  【作者】 汪思婷;黄韬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腾讯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