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深耕“三农”沃土,数字普惠激活新动能

2022-09-28 08:02:29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十年来,广州经济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众多大项目纷纷落地、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持续提升、乡村振兴锦绣画卷徐徐铺展。从重大项目到中小微企业,从城市街道到田间地头,十年来,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以党建为引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扎根广袤沃土,连接千家万户,致力于做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的“深耕者”,将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自扎根广州以来,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累计投放普惠小微贷款超1000亿元,支持5万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个人经营贷款结余突破180亿元大关,涉农贷款结余接近60亿元。

  十年峥嵘砥砺行,接续奋斗新征程。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将坚持战略定位,以金融“血液”滋养实体经济肌体,润泽“三农”,深耕“普惠”, 争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先行者。

  坚持党建引领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党委深耕细作,以“四大抓手”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狠抓学习教育,把好“总开关”;端正选人用人,用好“指挥棒”;夯实监督基础,种好“责任田”;强化监督执纪,架好“高压线”。同时,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积极拓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新路径,创新配制“清廉金融文化+”套餐,营造一片干事创业的清廉风。

  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辖内党支部依托党建共建开展志愿服务,坚持把学党史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的动力。如增城支行党支部在增城区荔城街五星村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 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金融知识宣传党建共建活动;白云支行党支部在乡村开展大型义诊服务暨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东区支行党支部在人流量大的广场、网点开展“断卡行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激发市场活力

  不断夯实发展“稳定器”

  基础设施是保障城市高效运行和健康发展的物质基础,也是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的基本前提。沟通珠江口东西两岸的南沙大桥(虎门二桥)上车流如织,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作为主牵头行组成银团贷款86.62亿元,有力保障了大桥的建设资金需求。

  南沙大桥(虎门二桥)是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切实履行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责任的缩影。中小微企业是稳经济大盘、增强经济韧性的强大保障,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积极创新推出更多信用贷款产品,挖掘减费让利空间,为“专精特新”等中小微企业量身打造更具有针对性的融资方案。据统计,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近两年累计投放了超60亿元的线上贷款“极速贷”,有效提高了客户申贷可获得性,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发挥金融机构在护航“六稳六保”方面的作用,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联合市人社局推出“创业担保贷款”,截至今年8月底,累计投放“创业担保贷款”超12亿元,带动创业就业超1700人次。

  全力服务“三农”

  大数据构建普惠基石

  “顺利申请到了一笔3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在花都区炭步镇从事水产养殖业的任先生欣喜地说。

  一直以来,数字化程度低、科技水平落后问题是乡村振兴的“拦路虎”,为降低乡村用户的授信难度,提升农村金融的服务效率,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建立“信用村”、评定“信用户”,发展面向郊区、乡村用户的数字普惠金融。同时,通过极速贷、农担贷、保证保险贷、创业贷等特色贷款,为不同资产背景的农户提供定制化的信贷支持,助力涉农主体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困境。截至2022年8月末,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累计建成“信用村”超1000个,累计建立农村信用户档案超16000户。

  仓廪实,天下安。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坚持服务“三农”的定位不动摇,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重点服务主体,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深入推动惠农工作。截至2022年8月末,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涉农贷款结余近60亿元,让金融“活水”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践行社会责任 为民服务暖人心

  “太感谢了!邮储银行为我挽回资金损失10多万元。”市民刘女士就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增城支行某网点成功堵截了电信诈骗点赞道。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互联网金融不断普及,支付方式日趋便捷,金融诈骗也不时出现。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加强重点人群金融知识教育。同时,持续开展“小小银行家”互动体验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和正确的价值观;深入校园,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助力提升青年学生的洗钱风险辨别及防范能力;持续提升辖内网点“适老化”金融服务水平,让老年朋友在信息化、智能化的社会发展中收获更多美好体验。

  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更有温度。邮储银行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7年3月20日联合成立“邮爱公益基金”,为高中生提供教育资金资助及成才支持。五年来,“邮爱公益”累计募集资金4100余万元,在全国44个县的高中开设“邮爱自强班”,并向考入大学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发放“邮爱奖学金”,受益学生8000余人。近年来,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街道、社区、图书馆等地,陆续开展了外来务工子弟图书馆开荒整备工作、社区街道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