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积极开展“杜绝假币、共建和谐”反假货币宣传主题活动

2022-09-30 15:42:46  来源: 凤凰网  编辑:zgjrzk  

  为积极响应陕西省2022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认真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鉴别假币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健康安全的货币流通环境。9月22日,民生银行西安胡家庙支行、长乐路支行在胡家庙周边开展了以“杜绝假币、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周边商户重点宣传了人民币防伪特征、辨识真假币等公众防伪方法,强化了群众对人民币现金是法定货币拒收现金属于违法行为、残损人民币兑换等人民币流通相关知识的认识,普及了发现或误收假币后的处理方式、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和举报方式、假币被银行收缴时的注意事项等假币处理方式。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人员现场通过通俗易懂的犯罪典型案例向周边群众详细讲解并宣传了有关惩治假币违法犯罪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市场商户及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反假货币宣传是普惠金融的一项重要工作,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将以此次反假货币主题宣传为契机,利用辖内网点遍布集市、社区的优势,广泛开展反假货币走访宣传,将人民币知识送到广大群众身边,为净化我市货币流通环境贡献民生力量。

  供稿单位:民生银行西安分行


凤凰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