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快报】招商银行原行长田惠宇被“双开”

2022-10-09 08:02:07  来源: 腾讯网  编辑:zgjrzk  

  1

  招商银行原行长田惠宇被双开

  10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招行原行长田惠宇被双开,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方审查起诉。

  田惠宇1965年12月出生于安徽金寨,2013年5月到招商银行工作,任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行长。

  双开通报显示,田惠宇身为长期在金融领域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罔顾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把职责使命抛在脑后;

  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旅游、打高尔夫球等活动安排,违规收受礼品;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毫无纪法底线,长期以“市场化”运作为幌子,以“投资”“理财”为名,“以钱生钱”,大搞权力与资本勾连,靠金融吃金融,以权谋私、损公肥私,滥权敛财、贪婪无度;生活腐化、道德败坏。

  2

  重庆市开州区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译被"双开"

  据重庆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重庆市委批准,重庆市纪委监委对重庆市开州区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杨译特权思想严重,无视党的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搞形式主义,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在办案中搞区别对待,损害司法公正;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参与赌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承接、工程款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3

  城银清算服务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崔瑜被双开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江苏省纪委监委10月8日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江苏省监委对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崔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崔瑜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进行迷信活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消费卡,违规占用周转住房,违规发放薪酬奖金、自定薪酬,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组织观念淡薄,违反议事规则,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职工录用、晋升工作中为他人提供帮助谋取利益;贪欲膨胀、大小钱通吃,长期要求单位、他人报销票据、支付费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利用职务影响倒卖纪念币牟利,违规缴纳养老保险、职业年金,虚增企业年金基数,重复取酬;不正确履行职责;利用职务便利大肆敛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通过公款支付、报销个人费用以及补发薪酬等方式侵吞、骗取公款等。

  4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副厅级干部孙宏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副厅级干部孙宏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江苏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腾讯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