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一女子同时遭警察和骗子电话“轰炸”?结局亮了!

2022-10-11 12:41:34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近日晚上

佛山南海盐步一名女子

同时遭到警察和骗子的

电话“轰炸”

最终,她会选择相信谁?


一通神秘来电让女子陷入迷局

10月2日下午18时许,盐步的李女士(化名)突然接到一通“00”开头的陌生来电,对方自称银监会工作人员,称李女士之前在某电商平台使用了一信用支付服务功能,会影响征信,要求其开通两张新的银行卡,把全部钱财转入其中,提高信用度。期间,对方还要求李女士到偏僻的地方配合调查。


还没睡醒的李女士一时慌了神,神情紧张地出门,独自躲到一漆黑的小巷“配合调查”。

民警连拨20通电话“抢人”

几乎在同一时间,盐步派出所接到佛山市反诈骗中心南海分中心指令,“李女士正在和诈骗分子通话,请立即开展劝阻工作。”

获悉情况后,派出所立即启动反诈劝阻工作机制,值班民警黄惠娜马上联系李女士,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糟糕,李女士可能已经被骗子‘洗脑’了。”黄惠娜根据以往工作经验分析,李女士正在被诈骗分子远程操控,必须尽快找到李女士,当面拦截骗子与其联系。

于是,黄惠娜带领辅警驱车赶往李女士的工作单位,同时安排前台接警员、其余值班警力继续给李女士打电话。民警的电话连环拨出,而此时,骗子也不断拨打李女士电话,还试图通过聊天软件“控制”她。



▲民警和骗子同时电话“轰炸”李女士(部分截图)

终于,在民警坚持不懈地拨出第20通电话后,李女士给黄惠娜回拨了电话。“你不要转账啊!”黄惠娜立即表明身份,告知其正在被诈骗,让其不要给对方转账。听到女警焦急的声音后,李女士在电话那头哭了起来。黄惠娜立即安抚其情绪,并根据其提供的住址,在盐步冲表找到了李女士。

马不停蹄开展紧急止付

在现场,当得知李女士按照骗子的指引,已经将自己支付宝中的20余万分几次转到骗子要求开通的两张银行卡,并告诉了骗子银行卡密码后,刚松了一口气的黄惠娜又一次紧张起来。


▲民警找到李女士

黄惠娜当即从李女士的手机调出转账记录,并联系派出所反诈专班开展紧急止付工作,后将李女士带回中队了解情况。

“不过我还没把验证码告诉他们。”在警车上,李女士说,后来因为民警不断拨打其电话,导致其手机卡顿严重,无法进行转账操作,也就是这一空隙,她才回拨了民警的电话,也因此没有将验证码提供给诈骗分子。


▲民警紧急开展止付

在中队,民警提醒李女士将其名下所有手机银行的支付密码进行了修改,为了保险起见还指引她办理了全部银行卡暂时冻结手续;同时对李女士进行反诈宣传,细致讲解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和诈骗方式,提醒其注意防范各种诈骗,切勿相信任何陌生电话、短信或不明链接,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看到20余万存款回到自己的银行账户上,李女士表示今后会提高警惕,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最后满怀欣喜地离开中队

警方提醒

不要轻易相信

来历不明的电话或者短信

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汇款、转账前

必须要再三核实对方信息

96110为全国统一

反诈骗预警专号

市民群众如接到96110来电

请及时接听

耐心听取劝阻人员的劝阻

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南海公安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