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咬手”事件层出不穷 消防员提醒安全教育很重要

2022-10-14 12:53:03  来源: 湖北网台  编辑:zgjrzk  

  近日,襄阳市谷城县的一对夫妻带着孩子来到消防救援大队求助,消防员发现孩子的手上卡着一个塑料杯架,一根手指插入其中的一个圆孔内,不能拔出。见此情形,消防员马上准备工具进行破拆。

  经过询问孩子家长,消防员得知,当天,大人们在家打麻将,孩子则在一旁玩起了麻将机上的水杯架。谁知,一个不小心,手指插入了水杯架上的圆孔内,怎么都拔不出来了。大人们轮番上阵,找出家中的各种润滑剂试图将孩子的手指拔出,可都无济于事,只好把水杯架拆下来,前往消防救援大队寻求帮助。

  考虑到儿童手指皮肤、骨骼都很脆弱,消防员先用尖嘴钳和专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剪开塑料杯架,然后一点一点剥离缠着孩子手指上的塑料。5分钟的紧急处置后。孩子的手指成功从杯架孔中取出。

  无独有偶,就在上个月,谷城县石花镇杨溪湾村的一个孩子,因为好奇,将手臂插入了饮水机的水桶里,无法拔出。消防员接到孩子妈妈报警求助后,赶到现场,利用剪刀、钳子对水桶进行破拆,再利用润滑剂将孩子手臂从水桶里拔出。

  被生活中的一些物品“咬”手的不仅仅是孩子。前不久,谷城县一男子因佩戴不慎,手指被戒指“咬”住了。由于被“咬”时间过长,男子的手指已经充血肿胀。

  为尽快解除男子的痛苦,防止其手指因长时间被“咬”造成更严重的创伤,消防员在认真观察了解戒指构造和属性后,果断利用纸片垫住,利用剪断钳将戒指剪断。

  生活中的很多东西,对于成年人来说是安全的,可对于孩子来说,却是暗藏危险。消防员介绍,生活中常见的玻璃门、扶梯、墙缝、健身器材、玻璃瓶、小凳子、戒指、螺帽等,都有可能“咬”住孩子的手指或手臂。

  为了避免孩子发生被小洞或者环状物“咬”住的危险,消防员提醒,家长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安全工作。家中的一些小东西,最好不让孩子触碰到,同时教育孩子们什么东西一定不可以碰。如果孩子不慎被异物“咬”住,家长们切勿慌乱,切不可生拉硬拽,盲目施救,以免造成二次伤害,要及时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并及时拨打119求助。

  通讯员:王磊

  编 辑:陈劲松

  责任编辑:孙曼莉

  审 核:刘爽


湖北网台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