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嘉兴中支因编制提供虚假报告被罚款20万元 当事人冯祥被警告并罚款2万元

2021-09-23 10:22:27  来源: 网络转载  编辑:zgjrzk  

  中国银保监网站9月18日披露了嘉兴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嘉银保监罚决字〔2021〕24号)。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中心支公司存在编制或者提供虚假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百七十一条,中国银保监会嘉兴监管分局对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中心支公司罚款人民币20万元;对当事人冯祥警告,并罚款人民币2万元。

  相关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 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

  (一)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

  (二)拒绝或者妨碍依法监督检查的;

  (三)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的。

  第一百七十一条 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违反本法规定的,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除分别依照本法第一百六十条至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对该单位给予处罚外,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任职资格。

  以下为原文:


网络转载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