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狐品质有何奥秘?答案就藏北汽蓝谷高端制造工厂里

2021-12-29 11:59:07  来源: 广东网  编辑:zgjrzk4  

  近几年,我国在的多次重要会议中均提出大力发展制造业。在全国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转型中,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成绩有目共睹。

  最近,有一行媒体人参与了北汽蓝谷举办的“极狐极智工厂开放日”活动,来到了位于镇江的北汽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全盘见证了极狐车型的制造工艺,发现了极狐品质背后的制造逻辑。

  透视生产线 ,强联合新范本

  今年以来,北汽蓝谷在一些投资者眼中具备发展潜力,主要是基于极狐车型的过硬品质与用户信赖。借助新能源汽车行业当前表现出的市场渗透率提升,其中长期走势基本向好。

  极狐车型的品质稳定,主要因为北汽蓝谷为之构建了先进的生产体系,即北汽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

  提及麦格纳,了解汽车工业的人不感陌生,它是多元化的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拥有超过百年的高端汽车制造经验和历史,其位于奥地利的格拉茨工厂,至今已生产超过370万辆汽车,不乏奔驰G级、阿斯顿·马丁Rapide等顶级豪车。

  可以说,不少世界知名豪车都孵化自麦格纳生产运营管理体系MAFACT,而这套世界级标准体系目前已全面导入北汽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这也就意味着在这里生产的极狐汽车,得到了欧洲百年汽车制造最强实力的赋能。

  为了确保极狐的硬实力和高质量,北汽蓝谷与麦格纳成立了合资公司蓝谷麦格纳,并在2019年12月建成北汽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这是麦格纳首次在欧洲以外地区开设整车制造工厂,这也是亚洲首个麦格纳合资高端智造基地。

  该基地全面引入麦格纳的管理体系,包括针对产品开发的MSDS、针对集成管理的IMS以及针对批量生产的Mafact生产制造体系,确保产品出色的品控水平。

  其中,在车身车间,北汽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拥有国内第一条30JPH钢铝混合生产线,这是一条由290台德国库卡机器人和206套连接设备组成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德国库卡机器人被誉为全球机器人四大家族之首,可以实现毫米级的高精准定位,控制精度同行最高。

  在同样重要的涂装车间,52台ABB高性能机器人组成全自动输送系统,经过多重涂装工艺后,由高分子树脂加入适量的填料以及辅助材料配制而成的LASD水性阻尼涂料将自动喷涂到车身。

  基于此,北汽蓝谷麦格纳能够确保极狐品质,尤其是安全与驾控方面。

  电池品质出色,极狐挑战极寒环境

  最近几天,不少车友关注了一场极寒环境中开展的汽车赛事——在长白山举办的中国汽车冰雪挑战赛。作为官方指定用车,极狐阿尔法T和极狐阿尔法S展示了过硬品质,尤其是在雪地麋鹿赛、空调升温挑战赛和雪地综合性能挑战赛等项目测试中。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近年来在极寒环境中的表现确实不佳,尤其是电力和续航等方面时常掉链子。因此,极狐的这次极寒测试的表现,让不少人眼前一亮。

  这得益于极狐电池的SKI电芯,使极狐电池拥有较强的低温性能。资料显示,即使是在-20℃的环境温度下,极狐车型的电池放电量依然大于85%,高于一般车型的80%状态。由此,极狐车型可以保证在冬季严寒中稳定出行,驾驶员可以放心开启暖风,避免受冻。

  此外,要确保电池安全高效利用,高规格的电池组装工艺也不可或缺。在北汽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的电池PACK车间,全线自动率达到53%,包括模组的自动上线、自动检测、涂胶、清洁以及模组的安装、固定,FDS铆接工艺等等。据悉,在精密的生产过后,极狐采用的动力电池还要经过200余项测试验证,覆盖范围和强度远高于国标要求。比如国标湿热循环测试周期仅为3天,极狐汽车要做等效超过10年的、超过3个月的高温高湿循环测试,以及超过8个月的全使用温度工况下的交变测试,来保证动力电池系统适应全国各地环境下的使用场景。

  科技赋能,产品性能获认可

  目前极狐在售的两款车型分别为极狐阿尔法S与极狐阿尔法T,另有与华为合作的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也已经亮相,它们均得到不少媒体人和投资者的好评。

  首先,极狐车型搭载了双电机四驱系统,并配备全地形适应系统。在整合了北汽蓝谷自身的三电控制技术、标定技术与底盘稳定控制技术后,极狐车型实现全地形模式功能开发、四驱扭矩标定调教,同时完成对多种复杂路面的精确匹配。

  此外,通过VCU(整车控制器)、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ICC(集成座舱控制器)软件的匹配开发与技术攻关,极狐车型完成了与雪、泥、沙三类复杂路面的深入匹配,实现在各种路况均能平稳脱困起步和稳定行驶,达到全地形畅行无阻。同时,配合与集成座舱显示联动,实现可视化的全地形界面与提示,大大提升驾乘者的主观感知。

  近期,极狐先后获得“中国十佳车身”和“最佳材料”奖项,还获得了CA-CAP首批耐腐蚀性能测评白金等级,极狐的产品品质得到了行业和用户的一致认可。

  可以说,自极狐推出之日起,其品质上就显露出诸多可圈可点之处。随着行业媒体的持续关注,极狐背后的高端制造工艺越来越清晰。接下来,北汽蓝谷还会进一步提升高端制造水平,通过高品质车型来塑造市场竞争力。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