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湘江银行益阳分行组织开展“小小银行家 成就大梦想”主题活动

2022-06-29 18:20:07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 通讯员 何敏 益阳报道

近日,华融湘江银行益阳分行组织辖内各支行举办了“小小银行家 成就大梦想”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众多小朋友走进银行,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上了人生第一堂金融课。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安全进行,综合疫情安全等因素的考虑,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对活动场地进行了全面消毒,并采取限流方式分批测温进入场地,同时提醒小朋友注意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认真做好手部消毒。受邀班级的小朋友们分为不同的时间段参加当天的体验活动。

培养财商意识,识别真假钱币

钱是怎么来的?“钱是印刷机生产出来的”“钱是爸爸妈妈赚来的”面对该行安化县支行工作人员的提问,小朋友们踊跃回答。了解钱的由来和用途后,该行工作人员教小朋友学习识别假钞。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纸币是怎么演化和产生的、如何辨认纸币真伪”等知识,还争先恐后地与工作人员进行互动,抢着举手回答自己是如何使用零花钱的,学习气氛非常火热。为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理财能力,工作人员还教授了许多理财知识与理财小窍门,为他们的理财启蒙翻开了重要的一页。

学服务、识礼仪,体验业务流程

南县支行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厅堂、学习服务礼仪,讲解轻型柜台、ATM机等新型银行设备的工作原理及操作方法。孩子们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利用银行卡、点钞券模拟办理银行业务,不仅了解到了银行区角的具体知识点,还体验了如何办理业务。其中,现场的一名小朋友已经连续多次报名参加,他的妈妈表示:“在真实的环境中,孩子不仅学会了辨别真伪人民币,还锻炼了孩子的团队协作和表达能力,活动很有实际意义。”

争当服务标兵,树立正确金钱观

“小小银行家,争当服务礼仪标兵”,在资阳支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学习了银行标准站姿、手势等,而后开展了金融知识小课堂《了解金钱的价值》,讲述滥用金钱会影响到家庭正常生活,引导小朋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截至目前,该行已连续多年开展“小小银行家”主题活动,后续会将此类活动继续开展下去,为孩子们的“财商”启蒙教育添砖加瓦,在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方式与水平的同时,践行社会责任担当。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