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发布“迎客松行动”计划推进企业上市

2022-07-03 08:08:59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zgjrzk  

  6月3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安徽省推进企业上市“迎客松行动”计划》,要求抢抓国家全面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机遇,做大做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安徽板块体系”,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的枢纽作用,助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服务“三地一区”建设。

  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我省上市公司共有151家,其中,今年新增境内上市公司4家。虽然上市公司“安徽板块”正在不断壮大,但与苏浙沪相比仍有差距。此次,我省计划通过5年的努力,实现全省上市公司数量不断增多,上市公司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产业支撑和引领能力不断增强,全省多层次资本市场总体规模、层次结构等发展能级在全国位次实现新提升。力争到2026年末,全省上市公司数量较2021年末翻一番,达到300家以上;省级上市后备重点资源库入库企业500家以上;力争实现上市公司县县有、行业全。5年内全省新增上市公司首发融资800亿元以上,已上市公司实施再融资 100家以上,累计实施再融资2000亿元以上,再融资规模占直接融资比重10%以上,上市公司发展水平和竞争力显著提升。

  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下企业上市,核心要求是企业必须规范经营和高质量披露信息。 “迎客松行动”计划突出企业上市源头活水培育,引导企业从初创阶段养成合规经营和及时披露信息的良好习惯,夯实未来对接资本市场基础。同时,对标资本市场上市各项指标,探索利用大数据系统及科学的企业资本市场成长模型,发现种子企业,构建规范化市场主体储备库,从源头上保证企业的规范性,为后期达标企业上市夯实基础。

  在企业上市后备资源梯次培育方面,我省明确要聚焦企业创立、成长、上市、再融资、并购重组等发展全过程,分阶段分层次分类制定梯次培育措施,扶持政策从规范化市场主体培育阶段的普惠支持,到股改达标上市阶段精准滴灌,不断提高政策精准性和有效性。并将建立由市县政府组织的专业团队,为初次入库企业上门免费开展“上市诊断”,帮助企业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扫平上市过程中障碍。同时将原有的保荐代表人联系制度由市市有扩展到县县有,提高企业对于“上市顾问”需求的获得率。此外,我省还将依托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省股交中心数据服务平台,集成建设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数据的集成赋能,实现对上市后备企业动态画像、辅导跟踪诊断、政策定向推送、服务精准对接。


中安在线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