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92人次险企高管履新!华泰保险新一届董事会亮相,谭宁升任信泰人寿董事长

2022-07-05 13:40: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zgjrzk  

  华泰保险创始人、董事长王梓木因年龄原因不再连任第八届董事会董事,新一届董事会由11人组成,其中保险业老将万峰出任独立董事,备受关注。掌舵期间成功扭转公司亏损局面,谭宁由信泰人寿总经理升任董事长一职。

  保险业高管更迭一如既往频繁。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刚刚过去的6月份,银保监会机关和银保监局本级共发布92人次董监高任职资格,涉及54家保险公司,具体包括44名保险公司总部董监高和48名省分公司高管。

  其中,谭宁升任信泰人寿董事长,永安财险董事长常磊履新,史良洵正式获批平安财险总经理;还有两名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获批,分别为众惠财险的梁欣鑫和史带财险的钟向宁;此外,华泰集团迎来新一届董事会成员。

  华泰保险董事会换血

  6月初,银保监会共批复了华泰保险集团9名董事、监事成员的任职资格。其中,Cunqiang Li、Bryce Leslie Johns、Tokuchi Tatsuhito、何迪、万峰、蔡琳为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邓康、黄健、邢冬梅为华泰保险集团监事。

  公司官网显示,华泰保险集团新一届(第八届)董事会由11人组成,其中执行董事2人:赵明浩、Cunqiang Li(李存强);独立董事之外的非执行董事5人:张蓓、Rainer J.Kirchgaessner、Bryce Leslie Johns、田军、李燕芳;独立董事4人:Tokuchi Tatsuhito、何迪、万峰、蔡琳。

  此次保险业老将万峰的加入,备受关注。万峰于1982年加入保险业,至今已入行整整40年,是国内人身保险业最早派出海外学习,并在业内推广精算技术的寿险干部,他先后转战中国人保、中国人寿香港分公司、太平人寿香港分公司、中国人寿、新华保险、鼎诚人寿多家寿险公司,于2020年9月正式退休。近日,万峰还出了新书,名为《后重疾时代》。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集团的灵魂人物,华泰保险集团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董事长王梓木因年龄原因,不再连任第八届董事会董事。

  王梓木于1996年创办国内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华泰财险,此后,他带领华泰保险从当初单一的财险公司逐步发展成为一家集财险、寿险、资产管理和基金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保险集团。公司也从创立当年的13亿元资本金,发展成为净资产178亿元、总资产642亿元、管理资产规模5600亿元的中大型保险公司(截至2021年底)。

  近日,王梓木在亚布力企业家论坛理事走访华泰之际的致辞中表示,相信美国安达作为国际顶级的保险公司控股华泰之后,将赋能华泰,并将华泰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还透露,退休后将做一些影响力投资和公益方面的事情。王梓木是央视前著名主持人敬一丹的丈夫。他表示,退休后更多的与家人和朋友在一起,认真过好每一天,活好每一天。

  信泰人寿换帅

  6月底,信泰人寿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决议,并经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任职资格核准,自2022年6月28日,谭宁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并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同时,邹平笙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谭宁出生于1969年10月,今年53岁,南开大学货币银行专业硕士,是国内最早获得北美准精算师资格的精算师,也是首批43名中国精算师之一,历任平安保险、阳光保险、英大泰和人寿高管,寿险行业从业经历近30年。

  2018年,谭宁以常务副总经理身份加盟信泰人寿;2019年6月起任公司董事职务,同年8月出任公司总经理,2022年6月起任公司董事长。

  记者注意到,谭宁掌舵信泰人寿的近四年间,扭转了公司此前持续亏损的局面,并连续四年实现盈利。2018年至2021年,信泰人寿净利润分别为0.32亿元、0.35亿元、0.75亿元、1.02亿元。

  此外,信泰人寿近几年在对传统银保、经代渠道优化的基础上,也在加速探索独立代理人模式。去年8月25日,公司独立代理人郭华香的鑫汇专属代理店在深圳完成注册,成为国内首家个人独资成立的独立代理人企业。

  但根据2022年第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信泰人寿一季度保险业务收入为203.9亿元,净亏损3.74亿元。

  信泰人寿创立于2007年5月18日,注册地浙江杭州,注册资本50亿元,可经营各类人身保险业务,并持有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具备股权、不动产等多个领域的投资能力,年规模保费超500亿元。

  附1:2022年6月44名总部高管变更一览(排名不分先后)

  附2:2022年6月48名省分公司高管变更一览(排名不分先后)

  (制表:罗葛妹)

  
中国经济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