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银行卡和手机放在一起,会消磁吗?

2022-09-25 08:03:37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身份证、银行卡和手机放在一起会消磁吗

银行卡莫名其妙被消磁,身份证怎么都识别不了!

这样的情况你遇见了吗?

有的小伙伴说:这是因为你把银行卡、身份证和手机经常放在一起,才导致被消磁,只要不放在一起就没问题!!

但真的是这样吗?



现在的银行卡分为磁条银行卡和芯片银行卡。我们所说的银行卡被消磁,指的就是磁条银行卡!



磁条银行卡被消磁跟手机又有什么关系呢?

其实真正的罪魁祸首是扬声器,因为手机的扬声器里有磁场,而且磁性还比较强。磁条卡一旦靠近强磁场,就有可能会被异常磁化,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消磁。

以前的非智能手机扬声器基本都在手机的背部,而且喇叭做的很大,磁性也很强。如果把银行卡和手机放在一起消磁的可能性就很大



现在智能手机的扬声器都在底部,而且孔非常小,即使把银行卡放在手机的背面也不会接触到扬声器,更不会被消磁。



如果你经常把它放在电磁炉,电冰箱。微波炉。电视等会产生高频电磁波的家用电器旁,也会有消磁的风险!所以磁条卡最怕的是带有磁性的东西,而不是手机。

现在我们使用的银行卡大多数都是用的芯片卡。这种卡的好处就是不怕磁场/不会被消磁。因为这种卡和磁是完全没有关系的。它的数据是保存在内置芯片里。设备是通过接触芯片来完成数据读取



身份证和手机放在一起会不会消磁?

答案是不会。

我们现在使用的二代身份证属于射频卡。它表面和普通卡片没有区别,质地比普通卡片硬。将身份证放在手电筒上可以看到线圈和芯片,只要不被破坏就可以正常识别。



如果身份证不能识别,就可能是线圈或芯片被损坏。读卡时在读卡器上方划过即可,因此不存在磁的问题这种情况小伙伴们一定要及时到派出所补办新的身份证哦!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