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八师石河子市疫情防控不松懈 发展不停步

2022-09-25 16:36:23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01 天富易通公司加强细节管理严防输入风险

  “师傅,麻烦您把证件放入盒中,谢谢!”9月23日,在G30高速石河子高新区入石口外来车辆接车转运服务点,天富集团接车点的员工正在检查登记外来入石货车司机信息,司机将行车执照放入由员工自制的长距离接收盒,实现了无接触查验。

  天富易通公司承担着为天富各电厂生产燃煤保供的重要任务。八师石河子市实施静态管理以来,为确保拉运燃煤车辆能顺利安全入石卸车,易通公司在高速公路入石口设置了24小时值班引导点,对外来入石车辆采取人员车辆即时查验跟踪闭环管理方式,确保了全过程拉运安全。

  为进一步严把“外防输入”关,近期,该公司加强了精细化防控管理,接车点的工作人员集思广益,自制由长杆和铁盒组成的证件查验接收工具,同时还对防护鞋套进行了改造加护。由于员工们在接车点来回走动较多,防护鞋套穿着不时会脱落、磨破,为加强防护,员工们又想出了用宽胶带对鞋套底部和上部边缘缠绕加固的办法,有效避免了脱落,还增强了耐磨度。

  此外,该公司还经常利用网络组织员工学习,让大家及时了解和掌握防疫政策和知识,提高了一线人员的防护意识和能力,让员工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中。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生产经营秩序井然,对各能源电厂燃煤保供稳定,对外市场创收按照既定目标有序推进。(李艳 鲁东林)

  02 天伟化工有限公司电石厂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

  连日来,新疆天业天伟化工有限公司电石厂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结合生产经营、技术改造、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组织公司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

  该厂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为着力点,紧盯重点区域、重大设备、重要节点,全覆盖、零死角、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该厂要求各职能科室、车间、工段联合开展“巩固提升”攻坚战,制定《天能天伟化工有限公司电石厂“安全管理我先行”领导力践行实践活动方案》,开展“安全管理我先行”领导力践行实践活动,督促工段领导、专业技术人员、班组长等基层管理人员对照生产经营目标,逐条逐项完成攻坚目标,切实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

  该厂坚持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的态度,认真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在全厂范围内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全面、准确、深入查找出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应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安全风险辨识准确、隐患排查全面、问题整改到位。

  据介绍,该厂还全面建立风险管控台账,严格按照“四个全覆盖”要求,建立健全“一图、二牌、三清单”(即绘制安全风险“红橙黄蓝”四色分布图,制作安全风险告知牌、安全风险公示牌和风险管控责任清单、风险管控措施清单、应急处置措施清单),切实提高员工风险管控能力和水平。当前,该厂已组建指导帮扶组,对辨识的风险进行评估,建立台账档案,切实做到预案、责任、措施“三落实”,形成隐患问题排查整治闭环管理。

  与此同时,该厂还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方式,组织全员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防汛抗旱等重要论述精神,将新《安全生产法》纳入支部党员大会、生产经营分析会、班组建设推进会的重点学习内容,进一步推动党政领导干部统一思想、夯实责任、狠抓落实。该厂还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制作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安全宣教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霍转灵)

  03 134团:改造千米供热管道 600户居民受益

  连日来,八师134团镇管中心组织施工单位对团场德惠苑社区800米供热管道进行更新改造,改造后将有504户居民受益。

  德惠苑社区和光明路社区有24栋楼房的供热管道始建于2008年,设计年限为10年,目前实际运行时间已达14年之久。由于管道老化、腐蚀严重,社区经常发生“爆管”漏水现象,暖气不热、室温不达标始终困扰着小区的600余户居民。

  为解决这一难题,提升两个小区供暖质量,134团争取到国家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1800万元,组织协调相关单位,对两个社区的1200米供热管道进行更新改造,将供热管道管径由过去的160厘米更换为250厘米,并将部分供热分户系统由过去的“串联”改为“并联”,有效解决了小区居民长期用热不暖的顽症痼疾。目前,供热管道更新改造工程已进入尾声,预计10月4日前完工,可保证两个小区600余户居民正常供暖。

  87岁的张彩妹在德惠苑社区居住了16年,她高兴地说:“过去冬天在家开着电热器,裹着被子看电视,真是冻怕了!现在新改的管道不让我们花一分钱,而且管道走线干净、质量非常好,我们老百姓放心、高兴。”(雪峰 王佩寰)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石河子零距离

  编辑:张兰兰 编审:焦亚峰 李秀

  欢迎来稿,投稿邮箱:shzrmtzx@163.com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