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兰州分行:金融活水强省会

2022-09-26 08:03:11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转自:农民日报

  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工作人员走访兰州新区农投集团花卉产业基地。

  多年来,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不断加大对民生、三农和实体经济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在助力兰州三农乃至经济发展上精准发力,连续两年荣获中国邮政集团“年度邮政用户满意企业”称号,荣获邮储银行“2021年度优秀重点城市二级分行”称号,以及甘肃省“金融五一劳动奖状”及“先进支农单位”等诸多荣誉。

  打造“绿色”通道助民生

  虽然半年时间过去了,但当初那100万元“救急的贷款”,一直让张孝伟“心心念念”。张孝伟是甘肃省兰州市焦家湾冷冻厂的商户,今年3月17日,受疫情影响,张孝伟的冷冻厂库存储备告急,急需资金进购食材。

  关键时刻,在走访客户的过程中得知这一情况后,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东部支行客户经理唐春香主动上门找到了张孝伟,向他推荐了“冷鲜流水贷”,并在现场完成了受理和贷款调查。回到单位后,唐春香加班加点赶写调查报告,迅速上报审查审批。仅仅一周时间,100万元贷款到了张孝伟手上。“真没想到邮储银行的贷款业务这么‘接地气’,服务这么贴心,这可给我帮了大忙。”张孝伟说。

  焦家湾冷冻厂是位于兰州市的生鲜农产品及冷鲜的集散地,业务范围辐射周边多个省份。“好钢用在刀刃上。这是兰州市分行办理的首笔‘冷鲜流水贷’,这笔贷款的投放,不仅解决了商户的资金短缺难题,更有效支持了生鲜农产品及冷鲜的市场保供问题。”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行长楚华彬说。近年来,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扎实推动稳定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积极落实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举措,发挥国有银行的骨干力量,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围绕兰州地区的“菜篮子”“米袋子”工程,分行大力开发了冷冻厂、高原夏菜、糖酒市场、粮油市场等民生专业市场。为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着眼支持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全链条,重点扶持从事粮食、蔬菜、水果、生猪、禽蛋奶、水产品等种植养殖的涉农企业和规模农户,为他们开辟了一连串的“绿色”服务通道,累计发放涉农贷款95亿元。

  注入金融活水助农业

  “今年5月,兰州新区疫情态势严峻,为确保上下游业务发展‘不打烊’,有效解决民众最关心的民生保障问题,我们集团紧急向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咨询融资产品。”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堂国说。

  “为了解决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公司的融资需求,我们立即派工作人上门了解情况,根据对方需求和发展情况推荐合适的产品。同时,分行各相关业务部门加班加点,按照规定流程提前开展了准备工作。”楚华彬说,通过省、市分行上下联动,及时为兰州新区农投集团提供了4.55亿元金融支持。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科技创新、进出口贸易、休闲农业、花卉产业等为主要产业的国有企业。该公司始终致力于激发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新活力,探索农业发展新路子,通过“国有(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形式,盘活村集体资源,走出了一条带动群众增收、产业发展、企业壮大、多方共赢的乡村振兴新路子。“这笔贷款既降低了我们企业融资成本,又提升了融资效率,将助力我们更好地带动兰州新区的农业现代化发展,助力兰州新区的乡村振兴。”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履行社会责任促经济

  多年来,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投身服务国家战略,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在做好内部防疫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强化金融支撑,多措并举提高贷款办理效率,提升客户体验,为全市在疫情下推进创业就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据介绍,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已累计为小微企业主办理了161笔延期还款,并且坚持做到不抽贷、不断贷,全力为地方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此外,分行持续强化与甘肃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之间的合作,开展对涉农行业的信贷服务,与兰州市就业局合作,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人员17398户。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