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青岛分行因理财管理不审慎被罚百万 行长刘泽云是博士起点挺高

2022-08-28 08:09:21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运营商财经 苏佳/文

  6月29日,青岛银保监局一连开出了多张罚单,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赫然在列。

  据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因理财投资非标资产押品评估不审慎、理财投资非标资产支付管理不审慎被罚款100万元,青岛分行李耀东对该违法违规行为承担责任被青岛银保监局警告。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刘泽云对此是否知情?

  刘泽云的资历还是挺深的,他是经济学博士,早在1996年8月就进入到中信银行体系内工作,曾先后担任过总行行长秘书室科长、总行投资银行处经理、总行资产保全部主管、总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助理等等。

  至少在2006年左右他在中信银行国际业务部二级部担任总经理,当年中信银行首次公开发行网上路演,刘泽云也参加了活动。

  之后在2014年2月27日,中信银行发布了关于资产托管部负责人变更的公告,据显示,刘泽云被任命为中信银行资产托管部副总经理,主持资产托管部相关工作。

  他上手的速度很快,并且在2014年9月就已经以中信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的身份出席活动,当年9月22日下午,中信银行总部召开了小型媒体会,刘泽云表示,中信银行的托管业务得以快速发展,和余额宝等货币市场基金的快速发展密不可分,他对于相关业务的深入程度还是挺高的。

  刘泽云起点高,在总行工作多年,2019年5月22日,青岛银保监局核准了刘泽云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行长的任职资格,在刘泽云的带领下,青岛分行发展的不错,截至2021年11月末,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已经拥有烟台、威海、潍坊、日照四家二级分行,52个营业网点、1600多名员工,总资产近1400亿元,各项存款1100多亿元,各项贷款1200多亿元,连续11年入选青岛企业百强,走在了区域商业银行的前列,成为享誉半岛金融市场的“主流银行”。

  刘泽云也表示,“我们经受住了极端复杂环境的考验,探索了在困难中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积累了应对挑战、逆势奋发的宝贵经验,提升了经营管理的境界与能力,增强了全员追求卓越的意志与信心,推动实现高质量、有效率、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

  综合来看,刘泽云学历高,资历深,对青岛分行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不过收罚单的事情刘泽云也要注意一些,以免影响分行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

  (责任编辑:康玲华)

  运营商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yyscjrd) 主流财经网站,一家全面覆盖科技、金融、证券、汽车、房产、食品、医药、日化、酒业及其他各种消费品网站。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